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运用智能化手段消除执法办案顽瘴痼疾

时间:  2021-12-09 17:01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公安局综合运用各种数据比对方法,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运用智能化手段开展数据排查,强力整治积弊沉疴,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取得了实效。
 

图片
 

今年以来,天祝县公安局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按照“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管理不落实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通过办案平台、警综平台,执法办案系统,融电子档案管理、网上协同办案、执法过程监督、阳光警务公开为一体的执法办案新模式,充分实现了执法活动全程留痕、闭环管理。
 

图片
 

此外,县公安局全面加强了与税务、市场监管、金融等单位的协同配合,运用智能化手段全方位进行数据比对、案件倒查、信息核查,并全面排查、核查相关违法违纪问题线索。以“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为工作目标,紧盯“6+4+X”顽瘴痼疾整治内容进行大排查,找准问题症结和深层次原因,边查边改,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从根本上压缩违纪违法空间,铲除顽瘴痼疾滋生土壤。
 

天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委 张永铺: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机制,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长效推进智能化协同办案平台建设,坚决做到依法、依规、依纪,不越红线、不碰底线,确保民警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法定职权,不断提升办案民警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同时加强提升全县公安机关警务智能化实用效能,保障执法监督常态化开展。
 

图片
 

据了解,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天祝县公安局运用智能化数据排查手段完成了对局内320名干警及其1127名家属涉及经商办企业、投资参股情况的协查工作,通过警综平台累计评查案件9407起,完成自评9407起。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