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人民公安报】天祝:打防结合 筑牢反电诈“防护墙”

时间:  2021-11-27 11:45

图片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研究、认真部署,组织多警种开展合力攻坚,不断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切实筑牢防电诈坚实屏障。
 

图片
 

他们以信息化合成作战为支撑,积极探索紧急止付、数据研判、串并案侦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坚持高压严打,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经济损失。
 

今年9月27日,天祝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居民徐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购物时被人以冒充网站客服的方式诈骗4.6万余元。网安大队通过研判分析,锁定嫌疑人赵某、李某,并于10月10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将两人抓获。
 

这是天祝县公安局严厉打击电诈犯罪分子的一幕。10月5日至11日,天祝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认真梳理现发电诈案件,侦查民警组成5个侦查小组,辗转6省份,行程3万余公里,先后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起,带破案件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冻结涉案资金200余万元,扣押各类银行卡50余张、手机10部。
 

图片
 

结合全县电诈案件发案规律,天祝县公安局制定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点,有针对性地提出22条工作措施,要求社区民警、治安户长等进村入户持续开展宣传防范工作。针对天祝县电诈案件发案情况,实行民警辅警分组包片,借助社区网格化管理,把宣传工作落实到每个小区、每栋楼,不漏一户一人。他们充分利用微信群进行线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向群众推送防范电诈措施及相关案例,并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天祝县公安局通过多部门协作、多警种配合,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骗意识,使群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图片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