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不断夯实防控基础——民勤县社会治安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  2021-11-25 18:04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民勤县公安局将社会治安领域整治工作作为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强基工程来抓,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全面强化专项整治、维护稳定、治安防控和平安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强化宣传引导 增强法律意识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治安户长以召开宣传会、以案说法等方式,广泛开展防电信诈骗、“两抢一盗”和法律法规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围绕“打、防、管、控、建”五个方面,深化排查整治,狠抓措施落实,持续推动社会治安领域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宣传30余场次,制定宣传展板20张,印制张贴警民连心卡10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8%、30%。


强化纠纷化解 消除风险隐患


  把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滚动排查、滚动化解工作机制,及时获取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准确掌握辖区矛盾隐患,努力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创新“一区一警”模式,配齐配全专职社区民警,确保社区民警有精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以社区民警为骨干,充分发挥派出所社区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整合社区(村委会)及小组网格员、治安户长、企业负责人、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及时调处老矛盾、老纠纷,排查新矛盾、新纠纷。今年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1690起,化解1647起,化解率达97%,有效实现了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的工作目标。


突出问题整治 维护社会稳定


  按照“面上治标、打击治本”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对洗浴中心、宾馆、茶艺社、休闲娱乐会所、“农家乐”等重点行业场所定期不定期开展清查整治行动,有效压缩违法犯罪滋生空间。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2000人次,警车500余台,检查各类娱乐场所130家,宾馆60余家,茶艺社23家,出租房屋1300余间,共查处赌博案件42起、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案件4起,打击违法行为人160人。积极开展涉黄涉赌、缉枪治爆、“扫黄打非”“固边”“清源”等专项行动,共检查爆破作业单位1家,公务用枪单位4个,汽车站3家,加油站20家,排查涉爆单位66家,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40家,印刷单位20家,属地网站10家,寄递物流40家,查处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案件2起,打击处理2人,有效消除了社会治安领域风险隐患。

来源:民勤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