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凉州区举办“6·26”禁毒文艺演出活动

时间:  2014-06-30 12:03

本网讯(通讯员 苏俊文)为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巩固提升“无毒区”创建成果,实现全区禁毒工作的整体推进,6月26日,武威市凉州区禁毒委员会主办,武威市禁毒委员会、凉州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凉州区教育局协办,共同在凉州区南城门广场举行了以“远离合成毒品 健康成就未来”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文艺演出活动。

该市政协副主席、市禁毒委副主任张祥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濮传宏,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安建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李能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禁毒委副主任宋长福,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兴国,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正明,区教育局副局长徐兆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李能文在演出前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毒品严重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在打击毒品犯罪、深化禁吸戒毒、创新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受省内外毒情影响,凉州区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区各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禁毒职能作用,针对当前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和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牢固筑起禁毒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新凉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演出了由区教育局、职业中专、武威八中、武威十中、会馆巷小学、凉州区第一幼儿园等单位选送的舞蹈《一起走过》、《红领巾的骄傲》、男声独唱《甘肃老家》、女声独唱《美丽家园》 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营造了热烈的禁毒宣传氛围,传达了党委政府禁绝毒品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为切实强化宣传效果,扩大宣传覆盖面,在文艺演出现场,还开展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结合悬挂禁毒宣传条幅、展出禁毒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送禁毒短信、在南城门广场和文化广场的大屏幕电视上播放禁毒警示短片、发放“四封信”(致居民、青少年、妇女、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禁毒知识明白卡》、《预防毒品宣传手册》和印有禁毒口号的手提袋、纸杯等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他们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期间,共出动车辆4辆,悬挂条幅8条,展出宣传展板20多块,设立咨询点2处,散发各类宣传材料3万多份,各乡镇街道、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学生以及过往群众共6000多人观看了演出。(武威市凉州区禁毒办供稿)

来源:甘肃禁毒网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