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古浪公安多举措开展反电诈宣传成效明显

时间:  2021-09-24 09:03

今年以来,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频发,严重损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形势,古浪公安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职能特点,多措并举,创新形式,突出重点,线上线下齐发力,民警群众共参与,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群众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全力捂好群众的“钱袋子”,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片
 

截止目前,共立电诈案件51起,立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5.5%;破获本地现案32起,现案破获率为62.7%,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串并破获外地案件316起,打掉电诈犯罪团伙7个,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51人,紧急止付、冻结被骗资金34.2万元,止付冻结银行账户436个,追赃挽损30万余元。
 

图片

 

聚焦点上宣传
 

县公安局在县城体育场隆重举办“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举行了“万人防电诈承诺签名”活动,播放了反诈宣传视频、发放了宣传资料、展示了宣传展板,民警现场向群众讲解反诈知识、指导安装反诈APP,并在主干街道、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防电诈、反电诈意识。各基层派出所在乡镇街道、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通报典型案事例,发放宣传资料,传授防诈知识、通报典型案事例,积极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坚固防线,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图片

 

丰富会议宣传
 

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工作思路,局党委多次召集金融、通信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涉卡犯罪的现状主要特点及案发成因进行分析,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防范责任,加强源头堵拦。各基层所队严格按照县局总体部署,由法制副校长、护航警官、社区民警牵头多次召开法制讲座、治安户长培训会、警民恳谈会等会议,广泛发动学生、企业职工、治安户长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中,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宣传的良好氛围。
 

图片

 

立足岗位宣传
 

各警种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立足岗位实际,在派出所、车驾管、户政、出入境等部门窗口,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知识,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和满意率。
 

图片

 

拓展网络宣传
 

依托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网络宣传平台及派出所社区民警微信群、辖区治安户长微信群及时发布、推送网络防范宣传片、电信诈骗警示宣传案例、温馨防范提示。同时,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引导网民不偏听、偏信,不贪图便宜,不断提升群众反诈防诈意识,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
 

图片
来源:古浪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