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流动车管所”开到家门口

时间:  2021-09-15 08:57

今年以来,天祝县公安局开展“流动车管所”送服务上门活动,将交管服务延伸至企业、群众家门口,提供申请受理、现场考试制证“一站式”服务,实现了“群众得实惠、队伍树形象、工作成效化”的多赢效果。

为全面落实“放管服”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今年,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各乡镇开展“流动车管所”送服务上门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针对群众“路程远、办证难”问题,该局交警大队抽调警力组成的“流动车管所”走偏远乡镇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业务;设立临时考场对相应科目进行纸质考试和现场操作,实现了一次性考完所有科目的“快速考试”模式。同时,民警对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以案释法,讲解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安全文明出行。通过“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活动,目前已为54人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宣传教育群众300余人次。

来源:甘肃法制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