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厨房起火引燃私房钱 武威消防紧急扑救帮寻财物

时间:  2014-06-24 12:58

6月22日10时27分,武威市凉州区大柳乡西社村六组一民房发生火灾,荣华中队按照119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出动7名官兵、一台水罐消防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经过消防官兵近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无人员伤亡,不幸的是大火在烧毁民房的同时烧毁了女主人放在厨房的3000元私房钱。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着火现场浓烟密布,房屋瓦片及建材坠落声连续不断。指挥员立即带领侦查小组对火情进行了细致侦查并向现场知情人询问了相关情况,经侦查及询问得知:该房屋为土坯房,年久失修,过火面积大约50余平米,由于电线年久老化,可能因线路短路造成火灾,现场无人员被困,燃烧厨房有一液化气罐,具女主人反馈,当时家中无人,厨房内还有她积攒了很长时间的3000元私房钱,附近村民发现着火后,迅速拨打119报警,电源已切断。此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第一小组铺设一支水枪,佩戴个人全套防护装备,从正面进行扑救,第一时间控制厨房火情,及时冷却液化气罐,防止爆炸;第二小组迅速供应火场器材并作好警戒,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现场以防液化气罐爆炸发生人员伤亡。命令下达完毕后,参战官兵迅速展开行动,十余分钟后,火情被有效控制,成功防止了火灾蔓延,爆炸危险初步排除。

经过官兵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指挥员带领战斗班长进入室内对液化气罐进行了检测、关阀并抬出室内放至空旷地带;为帮助受灾家庭寻找在火灾中殃及的3000元现金,同时防止火势死灰复燃,消防官兵设立了安全观察哨后全员进入房屋坍塌区域,对现场木材及易燃物进行了清理寻找,不幸的是并未找到3000元现金。(陕成才)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