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深夜火魔突袭村庄 武威消防官兵力擒“火魔”

时间:  2014-06-23 16:38

6月19日22时12分,武威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凉州区柏树乡清水村5组有民房突发大火,由于民房都是土木结构,蔓延迅速。凉州区消防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动命令后,迅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和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途中,指挥员电话联系报警人了解到起火现场燃烧面积较大,有4间民房及大面积麦草陷入火海,了解情况后指挥员告知报警人迅速组织现场群众进行自救,等待救援力量到场。

22时35分,参战官兵抵达现场,只见火光冲天,浓烟不散, 起火房屋喷出滚滚热浪,如不及时控制火势,极有可能造成火烧连营态势。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指令:参战官兵分为3个战斗小组,战斗一组控制左侧房屋火势,战斗二组控制右侧房屋火势,共同阻止火势向周围民房蔓延。战斗三组单干线出一路水枪迅速扑灭房屋后侧大面积麦草堆垛,并指派2名消防官兵与现场群众共同抢救火灾现场贵重物品,减少财产损失。经过参战官兵近2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控制,参战官兵成功保护了四周民房安全。

0时25分,确定现场无复燃现象后,凉州区消防中队全体参战官兵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刘力源)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责任编辑;李 婷)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