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教育整顿 政法英模】真情凝聚警心 拼搏锻造警魂——记凉州区拘留所所长马菊花同志

时间:  2021-07-23 18:10

马菊花,凉州区拘留所所长。参警以来,把根深深扎在基层,把情源源融入基层,无怨无悔,孜孜以求,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和广泛支持。先后荣获“全国拘留所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拘留所工作业务能手”“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马菊花同志入警31年来,先后从事戒毒、法制、派出所、监管等工作,她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她都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在任凉州区拘留所所长之初,所内设施陈旧,拘舍简陋,基础设施薄弱,队伍规范执法意识淡薄,信息化能力欠缺,面对重重困难,马菊花同志意志坚定,信心满满,从抓班子、带队伍入手,凝心聚力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为了搞好监所改造,积极协调资金对监所监控设施、功能用房等进行了更新改造。她以身作则,工作带头,极大的调动了所内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各项工作取得佳绩。2020年4月,凉州区拘留所再次被公安部评为“2017-2019年度全国标兵拘留所”。 
 

马菊花同志探索建立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法。搭建多元化教育感化平台,与凉州区相关单位协作建立“反邪教关爱之家”、“禁毒教育基地”、“普法教育基地”、“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基地”等,聘请专家学者、律师、技师对被拘留人员开展社会帮教;开设“道德讲堂”,邀请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行业能手等讲解法理情,持续传递正能量;开设“励志讲堂”,让被拘留人员走上讲台,谈体会、讲创业,现身说法,拓展人性化的教育感化效果。建立“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室”,构建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化解矛盾纠纷。近年来,马菊花同志参与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1500余起,履行各类纠纷款项1000余万元,有效减轻了社会治安管控压力。
 

秉公办事,不把原则送人情。马菊花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和价值观,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依法从政,廉洁自律,忠实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彰显了一名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