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

时间:  2021-06-12 10:28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积极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建成首个外国人管理服务站

 

6月10日,由市公安局与武威职业学院合作共建的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揭牌启用。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立足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坚持把边查边改贯通结合起来,针对重点涉外单位,采取有效跟进举措,查漏补缺、排险除患,主动与武威职业学院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建立外国人管理服务站,研究制定了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协调凉州分局西关派出所社区民警和派驻职业学院民警驻站工作,协同完成守法宣传、便民服务、纠纷调解、治安防范、风险防控等工作。
 

该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是我市公安机关在高校建立的第一个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是推动外管工作进高校、确保涉外领域安全稳定的创新举措。服务站的建立对于整合社会资源、夯实外管基础、加强动态管控、延伸工作触角,促进“社区警务”、建设平安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网络安全进校园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对网络信息的鉴别能力,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引导青少年健康、文明上网用网,6月9日,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网安大队前往武威职业学院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网安大队民警重点对网上借贷、网购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多种网络新型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学生科普了《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个人信息保护、安全上网、文明上网、防范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持文明健康上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民警讲解了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现行案例10余起,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答疑解惑60余人(次)。通过宣传,使广大青少年对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及网络诈骗防范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环境、营造全民防诈、文明合法上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为提高广大中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8日晚,民勤公安交警走进辖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
 

宣讲中,民警针对中学生的特点,结合学校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通过播放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和多媒体课件,用发生在身边的两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典型事故“以案警人”,增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们不乘坐无牌两轮(三轮)摩托车、“黑校车”,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不符合标准、安全无保障的车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及机动车法定年龄、法律法规的硬性要求,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引导学生当好家庭交通安全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家人分享,并号召家人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通过讲座,使交通安全知识真正融入到了广大师生的心中,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对共建“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

来源: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