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紧急时刻 我们冲锋在前义无反顾

时间:  2021-06-03 17:05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积极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全力护航“六一”儿童节期间校园安全


为给孩子们营造愉悦难忘、安全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民勤县公安局主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入校检查等工作,全力为过“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萌宝们保驾护航。
 

图片
 

在辖区各小学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期间,组织民警进行现场秩序维护,为儿童节活动全程保驾护航。
 

认真落实“护学岗”和“高峰勤务”机制,增派警力加强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的疏导指挥,为广大师生筑牢“安全线”、撑起“平安伞”。
 

积极开展防拐防骗安全知识宣讲,增强孩子们的防骗意识,提高防拐防骗能力。同时利用有效资源,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发放防电诈宣传资料,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增强群众防诈意识。
 

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古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深入践行创新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于近日联合古浪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和甘肃银行古浪支行共同举办了“警民零距离,携手建和谐”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儿童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警察工作。
 

图片
 

活动现场,巡特警大队民警为在场群众和儿童展示讲解了警用防护装备、警用武装器械的操作和使用,随后,巡特警大队队员进行了擒敌拳表演。城关派出所值班室、户籍大厅、办案中心、综合指挥室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派出所接处警流程、户政办理程序、办案区使用等进行了介绍,并就以儿童防拐、防诈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防范和法治教育课。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公安民警和在场群众、儿童亲切交流互动,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信任,拉近了警民关系,展示出了古浪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警营文化,树立了公安机关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和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近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谢河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同甘肃国际陆港分局、区禁毒办、谢河镇人民政府、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校园安全、反校园欺凌法治宣传专题教育活动,并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了整治。
 

图片
 

活动中,民警向全校师生做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交通安全、反邪教、校园安全、反校园欺凌法治宣传专题教育讲座,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同时,派出所民警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门卫值班、视频监控、校舍消防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了整治,与学校签订了《内部单位治安安全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消防安全承诺书》。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师生和群众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防毒反诈反邪意识,推动了学校安全工作深入扎实常态化开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及时扑救两起火灾
 

近日,民勤县公安局西渠派出所闻警即动,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及时扑灭两场火灾,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获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5月27日13时30分,西渠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西渠镇三元村一村民家中着火,请求救援。接到指令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着火的群众家中厨房已被烧毁,火情已蔓延到其他房屋,如不能及时控制火势,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一边联系县消防救援大队,一边组织周边群众快速转移火场周边易燃物形成隔离区域,并利用水桶、铁锹等物品进行自救。在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合力成功将火灾扑灭。
 

图片
 

在返回途中,路过西渠镇大坝村时民警发现某农户家上空黑烟滚滚,大家不顾疲惫,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查是大坝村九社一居民家后院着火,因该群众后院堆放柴草较多,且着火点位于高压电下方,情况十分危急。民警一边立即联系消防队员赶来救援,一边协调西渠供电所对大坝村九社进行断电处置,并迅速展开灭火工作。在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大火扑灭。
 

 

警方提示

每一次火灾的发生

都会给咱们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农村防火工作不容小视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着想

消防安全知识咱们学起来

夏季农村防火措施

 

不要将柴草堆放在室内,露天堆放柴草不要过大,不要将柴草堆放在房屋、仓库、牲畜棚、高压架空线及路边。

 

教育小孩不要玩火,不要将小孩独自或反锁家中,不要允许孩子在公共场所、工厂、工地附近、粮食堆垛、棉物仓库、牲畜棚、柴草堆、木工房等地燃放烟花鞭炮。

 

2020年7月11日,经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批准、国务院批不要乱扔烟头、乱倒烟灰,不要把点燃的香烟放在易燃物上,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不要在使用和存储汽油、煤油的场所、仓库、木工房、牲畜棚、枯草地等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不要将油灯蜡烛放在易碰倒的地方,要人离灯灭,不要用柴草或禾杆扎成的火把照明,储存汽油、煤油、酒精、火药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库房不能用明火照明。

 

不要将炉灶、火盆设置在木板壁、床铺以及其他可燃物附近,不要将用火后的灰渣随意倾倒。

 

不要用汽油擦拭油垢,不要在检修零件时使用明火和吸烟,不要使用明火烤车,不要使用没有防火罩的农机在打碾场及场院中作业。

 

不要在家中存储超过0.5公斤的汽油、酒精、香蕉水,不随意倾倒液化气残液,不随意混放化肥农药,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交通工具。

 

不要随意敷设电线,不拿铜丝代替保险丝,不设长明灯,不购买假冒伪劣电气产品,不随意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时更换老化电线,人走断电。

 

火灰(如柴灰、灶灰、煤灰)不能乱倒,要用水将火灰的余火泼灭,倒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靠近易燃物、可燃物。

 

农药、化肥要保管好。由于农药、化肥的品种很多,性质各异,有些农药、化肥如果放在一起,会发生化学反应,轻则失效,重则会发生爆炸、火灾,造成人畜中毒事故,因此农药、化肥不能混存、混运。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