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教育整顿 工作动态】市公安局 民勤县 天祝县 凉州区

时间:  2021-05-18 16:30

市公安局


  5月17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查决心。按照认真、较真、求真的工作要求和严肃、严谨、严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精准把握上级要求,尤其是对照陈一新同志提出的“六个苗头性”倾向问题,逐一进行“过筛子”,对标对表整改,认真补好“三课”。要加大政策攻心力度,抓好思想发动。通过多种形式地反复宣讲政策,持续精准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打消迷茫心理、观望心理、矛盾心理、侥幸心理。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民警放下思想包袱,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要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提高办理质效。严格运用好“四种形态”和“自查从严、被查从宽”政策规定,明晰界定线索标准。要强化示范带头,形成示范效应。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谈心谈话,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对标检视,带动民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第二次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时要严格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和六大纪律方面的问题如实填写,并落实好逐级审核制度。


民勤县


  近日,民勤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集体约谈会,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万权对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集体约谈。
 

图片
 

李万权要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自查自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自查自纠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带领广大政法干警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三个规定”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充分理解“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良苦用心,切实让三个规定和“宽严”政策入脑入心,有效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思想见底、问题见底。 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抓住重点、扭住关键,切实推动自查自纠见人见事。要破除抱有侥幸心理、过关思想、不实填报的难点,政法各单位要再次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反复开展谈心谈话,切实以政策攻心推动自查自纠,以线索核查促进自查自纠,以政策兑现带动自查自纠。要把握重点人员、重点事项这两个重点,对关键岗位干警和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曾经接受处理、存在问题苗头、年度考核基本称职、不称职、绩效考核一般、有问题线索反映、信访反映、群众投诉的干警,要重点突破。


天祝县


  近日,天祝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鹏主持召开天祝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情况报告,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
 

李鹏强调,要正视问题差距,坚决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消除干警思想上的盲区和认识上的误区,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引导政法干警充分激发自查自纠内力,促使更多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查纠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刀刃向内、树标杆上作表率。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协同发力。要加快线索核查进度,加强案件查办力度,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深化分析研判,加强组织查出,深化案例示范,加强引导震慑。
 

凉州区


  近日,凉州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了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权欲之殇》,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典型案例。
 

图片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自觉担当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补课”十项措施,组织开展好“七查”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在本单位取得实效;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提升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质效;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坚持严字当头、爱字打底,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用好典型案例以事实说话,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提升问题线索核查质效,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用好存量线索,强化纪法协力,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在案件查办、等方面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协调和解决查纠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民勤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