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办实事 人暖心更暖

时间:  2021-05-13 08:52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积极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呀。”5月10日上午,三名群众早早来到天祝县公安局炭山岭派出所门口,手中拿着一面鲜艳的锦旗,上面书写着“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这十二个金色大字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看到民警后三名群众主动上前握住民警的手久久不愿松开,这是一面来自青海省门源县的锦旗,承载了人民群众沉甸甸的谢意,书写着浓厚的警民鱼水情。 
 

图片
 

2021年3月,一辆载有饲料的货车侧翻到海天公路旁,车上拉运的饲料全部倾倒在了路边的壕沟里,在接到司乘人员的电话求助后,炭山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事发地点,一面联系吊车拉起侧翻车辆,一面硬生生把二十余吨货物徒手干净利落的装回车上。从上午忙活到下午,在处理完现场一切事务后,疲惫不堪的民警迅速离场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在民警看来,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早已被“抛之脑后”,但却被几位外省群众牢牢的记挂在心里,他们始终无法忘记民警给予他们的莫大帮助,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三位群众聊起当时的情形,眼泪仍旧不由得夺眶而出,他们感慨道:“要不是民警同志们全力以赴救助,那次事故肯定会给我们家庭造成难以弥补的经济损失。但民警们处置完就迅速撤离现场,他们连一声感谢的话都没来得及说,这让他们始终难以释怀,最终决定从青海省门源县专程来到炭山岭派出所表示谢意”。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炭山岭派出所始终以政治教育为引领,积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推进平安细胞工程创建,切实解决群众的难心事、烦心事、糟心事,把群众的求助当成“集结号”,哪里有群众的需要,哪里就有公安民警,把人民群众的幸福当成公安机关的事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路遇走失儿童 民警热心救助


  近日,凉州分局金羊派出所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动发现并帮助一名走失女童回家,受到群众好评。
 

图片
 

5月8日,金羊派出所街面巡逻组在辖区新圣园附近发现一名约3岁女童独自一人在路边哭泣,遂上前查看,经询问发现该女童于当日和父母走散。对此,民警迅速发动社区民警及治安户长广发寻人启事查找,经持续工作,该女童父母赶到并将其安全带回。


持续防范电诈 筑牢反诈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民勤县公安局红砂岗派出所深入化工企业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民警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冒充领导进行电信诈骗案例,耐心细致的向企业员工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犯罪分子惯用手段及防范技巧,提醒员工们不泄露自己的信息,不轻信陌生来电和手机短信,不贪图便宜,不轻易转账、汇款,同时积极向群众宣讲“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用途及下载方式,帮助群众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