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事无小事 点滴行暖民心

时间:  2021-05-07 18:05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积极行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及时清理坠落货物
 

2021年5月4日凌晨4时许,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华藏寺高速公路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运载快递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连霍高速安门收费站匝道时,所载货物散落在高速公路上,造成匝道受堵,道路半幅通行,情况紧急,请求出警!

  接到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相关施救单位及公路养护部门前往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做好安全防护,并认真询问情况。驾驶员张师傅告诉民警,他准备下高速转弯时因车速过快加上货物没有绑好,导致快递散落一地。
 

安抚好驾驶员后,民警立刻协调救援和公路养护人员开展救援,并及时联系车辆将散落货物转运。面对散落的快递,民警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一箱箱扛、一个个抱,将货物损失降到最低。直到下午18时,“快递分拣战斗”才算结束。除去破损的快递外,张师傅满满一车货物没有损毁多少。张师傅特别感动,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图片


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今年以来,民勤县公安局形式多样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筑牢禁毒防线,全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在民勤实验中学,禁毒民警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展板,讲解毒品种类、特性等方式,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学习禁毒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在民勤县邮政分公司,禁毒民警要求邮政分公司要严格落实邮政业收寄实名制和验视制度等,全面提升邮政快递员工识毒、防毒、查毒能力,并告知从业人员行业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严防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方式外流和传播。
 

图片
 

积极开展法治宣传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浓厚氛围,近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下双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会同下双法庭,下双镇综治办,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剖析典型案例,展示打击成果,警民互动等多种方式,宣讲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禁毒知识、反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拒绝毒品、反校园欺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和解答,引导师生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思想责任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横幅4条,展出展板4块,受教育师生家长250余人, 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国家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认识,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图片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