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教育整顿 感悟伟力】筑牢警魂魄守初心

时间:  2021-05-02 12:42

我们不需要赞美这样一群人,因为惩恶扬善、维护正义是他们的职责;

我们不需要歌颂这样一群人,因为国家利器,服务群众是他们的担当。

忠诚的旗帜在高空飞舞,燃烧的青春在征途挥洒。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这群人的纪律要求。

敢在黑夜斗罪恶,敢在罪恶面前洒热血、是这群人圣神使命;

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坚定信念、强化作风,是这群人补齐短板,充电更具战斗力的途径。

这样一群人,岗位的平凡,职责的圣神,人民的守护神;

这样一群人,过硬的政治,严明的纪律,不畏牺牲敢于奉献精神。

他们没有追求奢华的权力,他们没有日夜陪伴子女的时间,却时刻奔赴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化解矛盾纠纷,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全力维护人民与社会的安全稳定。

或许,你会问,这不就是人民警察吗?是,他们就是我们的人民警察!

或许,你会说,这不就是他们应该做的工作吗?是,这就是人民警察该尽的职责!

但是,工作千万种,是什么让这群人义无反顾奔赴在这样一个行业?

没有与亲人团聚的时间,舍弃与孩子亲子时间,舍弃自己休息时间,哪怕是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也要拼命保护我们的人民安全。

因为这是我们的信仰,是党和人们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是我们光荣的荣誉感,这就是我们选择人民警察的的原因。

一年来,民、辅警牺牲在岗位上的数字不断上升,他们也是为人子女,也是为人父母,但是他们就这样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但是我们知道,他们和我们永存,因为忠诚铸就警魂,警魂就是我们人民警察心中的信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通过教育整顿,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念在人民警察这条道路上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传承革命烈士敢于奉献的精神,必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作者: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张瑞梅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