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武威公安机关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时间:  2021-04-12 17:44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武威市各级公安机关立足职责使命,结合工作实际,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把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作为落脚点,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让群众看到公安工作的新气象、新变化。
 

救助群众显担当
 

4月3日18时许,民勤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宁夏籍群众求助称,其一行6人驾驶越野车从内蒙古阿左旗方同行驶至民勤县穿沙公路路段时,由于对路况不熟导致迷路,车辆深陷沙中无法行进,请求帮助。接到求助后,110指挥中心迅速组织局机关和南湖派出所值班人员展开救援。同时,将警情通报县应急管理局,与县应急管理局救援队协同作战。
 

由于报警人来自异乡,只能说清楚大概是在甘蒙边界,加之天色已晚,手机信号时有时无,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民警和救援队员不辞辛苦,连夜奋战,经过16个小时的苦苦搜寻,终于发现受困群众。当受困群众看到救援民警后,难掩内心激动喜悦之情对着救援民警连连道谢。4月4日9时许,民警成功将6名受困群众救出。
 

法治宣传接地气
 

凉州公安分局西大派出所积极拓展延伸工作职能,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营造了和谐、健康、安定的法治校园环境。民警围绕“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平安校园”主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讲解反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以及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教育学生们养成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的习惯。
 

近日,古浪县公安局永丰滩派出所联合永丰滩镇政府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民警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通过部分真实案事例的讲解,告诫广大群众要认清毒品、邪教的危害,坚守原则自觉抵制毒品、自觉远离邪教,引导群众积极投入到禁毒、反邪教的斗争中来。
 

整治交通见成效
 

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凉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共同编组作战,在城区各路段以查纠驾乘两轮、三轮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违规载人载物和驾驶非机动车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行人闯灯越线、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扎实开展城区道路秩序整治。同时,交通秩序整治由主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加强对机动车占道违停的管理,腾出公共空间,还道于民,城区交通环境和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

来源:甘肃法制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