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开学首日,武威公安“护学岗”准时上线!

时间:  2021-03-04 09:09

叮咚~

“假期模式”结束

“开学模式”上线

告别了欢乐的寒假

孩子们收拾好心情,重返校园

迎来了崭新的学期

踏上了一段崭新的旅程

熟悉的校园、熟悉的老师

当然,还有熟悉的警察蜀黍

守护着开学的“平安路”

★站好平安护学岗★

 

3月1日,我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新年开学季。为全力做好新学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平安有序返校,站好开学“护学岗”。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全市春季学生报名、返校实际,统一部署、明确职责,组织治安、交警、特警等相关警种、辖区各派出所,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检查与站好“护学岗”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检查清隐患★
 

为迎接春季开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谋划部署、强化协作配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治安整治、秩序维护等各项护学安保措施,为广大师生返校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利用开学前“窗口期”,治安、派出所等警种部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教育部门和学校,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全面掌握了辖区内学校开学有关情况及错峰错时开学的具体安排,提前制定了开学首日安全保卫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出现校门外人员大量聚集,确保学生入校秩序良好。

图片
 
图片

★交通秩序有保障★
 
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会同教育、卫健、交通、消防等部门组,围绕校园内部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秩序、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等,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评估,指导学校、幼儿园排查梳理安防建设、安全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实施销号管理,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了开学前整改到位。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加强校园周边相关经营服务场所、经营活动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图片
 


图片


★上好开学第一课★

图片
 
图片
 
新学期、新开始

警察蜀黍还为各位同学

准备了安全小知识

快来看看吧~

 

安全小知识
 

1、在道路上行走,必须走人行横道;没有人行横道的道路,必须紧靠路边行走,禁止翻越道路中心隔离护栏。

2、 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3、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做到文明礼让,安全第一。

4、步行时要注意时刻观察周围情况,在道路上或通过斑马线时切勿低头玩手机、看书及追逐打闹等。

5、勤洗手戴口罩,严防疫情不放松。

6、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内靠右行驶,不逆行;转弯时不抢行猛拐,提前减慢速度,观察四周情况后安全转弯。
7、学生乘坐公交车、校车时,上车后尽快往车辆后侧走,不要聚集在上下乘客的车门处,以免在开关车门时被夹伤。
8、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系好安全带,坐好扶稳,车辆行驶中不可在车内嬉戏打闹,不得将身体和头伸出车窗外,以免发生危险。
 
最后祝同学们

学业有成,健康快乐!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