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县区动态:凉州 民勤

时间:  2021-03-01 18:00


 

 近期,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以巩固“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成果为契机,锚定“四个提升”工作目标,组织各基层派出所扎实开展“五进五民”及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学校,通过入户走访掌握辖区群众的生活情况,借助走访工作倾听民声,加大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同时,民警结合近期电诈案件高发态势,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向群众讲解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醒群众遇到不明电话和信息时,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咨询,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听民声、访民情、察民意”,进一步了解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群众解决了问题,切实做到“排民忧、解民难”。
 


今年以来,民勤县结合基层治理四项活动,不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机制,推动矛盾纠纷由事后处理向源头预防、单一调处向多元化解转变。
 

图片
 

一是全域排查常态化。结合“三无”创建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各级网格员和治安户长深入基层一线,聚焦情感婚恋、邻里关系、经济利益、土地流转、征地拆迁等矛盾纠纷易发频发领域,全方位、地毯式开展排查梳理,发现的矛盾纠纷逐一登记,建立工作台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一般性简易矛盾纠纷,第一时间疏导情绪,落实调处措施,促进双方和解。二是分析研判制度化。县、镇两级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会议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机制,组织开展共性矛盾纠纷分析和个案矛盾纠纷研判,深入查找成因根源,讨论制定解决的办法,指导落实预防预控措施。三是重大矛盾清单化。排查发现的突出矛盾纠纷,全部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逐一成立调处专班,科学制定调处方案,综合推动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集中力量限期进行调处,防止了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和群体性聚集事件的发生。今年以来,全县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24起,联合化解突出矛盾纠纷16件,办理人民调解协议诉前确认案件12件。

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也消除了社会潜在的风险隐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民勤奠定了基础。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勤县委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