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古浪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 着力提升队伍凝聚力

时间:  2020-12-24 18:00

近年来,古浪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党的建设是核心、队伍建设是根本”这一管党治警理念,不断深化“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的思路,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重点,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构建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良性互动的新格局,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古浪公安队伍。
 

坚持“党建+学习教育”

不断提升党建对公安队伍的“引领效应”
 

古浪县公安局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始终置于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始终坚持把党建作为助推公安工作发展的必要前提和必要基础,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保证政治建警稳步推进。针对党员民警学习教育“弱化”问题,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公安队伍坚定纯洁、忠诚可靠、让党放心。
 


坚持“党建+实战实训”

释放党建对公安队伍的“共振效应”
 

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培训,注重实战与实训的有机结合,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照《培训计划》具体要求,以党的理论知识培训为重点,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开展政治练兵、业务练兵、法律练兵,切实补足知识短板,提高队伍知识宽度,提升队伍整体素质。通过组织模拟场景式、互动式、沉浸式实战对抗练兵,将专业实战能力与中心工作、岗位责任、根本职责相结合,将规范执法要求转化为行为习惯和规定动作,切实提高民辅警实战处置能力。
 

 
坚持“党建+制度建设”

发挥党建对公安队伍的“规矩效应”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重点,探索制度建立、规范养成的一体化运行机制。制定《古浪县公安局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办法》《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四项制度”》和《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定期查找剖析,对标提升,有效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坚持“党建+暖警惠警”

增强党建对公安队伍的“温暖效应”
 

严格落实《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奖励条令》,对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战果的部门和个人,采用战地授奖、送奖上门等多种手段,做到随战随奖、一线送奖,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注重将情感关怀与心理疏导有机结合,积极回应民辅警的新期待、新要求,认真落实暖警惠警政策,定期慰问生病住院、因公受伤、生活困难的民警、职工和辅警,力求将从优待警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队伍充满朝气、充满激情、充满战斗力和创造力。
 

图片
来源:古浪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