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武威市公安机关“三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时间:  2020-11-14 10:30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武威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谋划、积极创新方法、强化学习宣讲、落实学用结合,以“三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与省委《实施细则》,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武威公安工作新局面。

坚持学习引领

提升学习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

全市公安机关采用多种学习方式相结合,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市公安局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轮训,通过专题授课解读、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民警进一步深入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利用公安内网登载学习解读文件、交流学习经验、搭建学习平台,引导民警利用“学习强国”“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拓展学习内容,并通过悬挂学习宣传标语,在宣传栏、LED滚动屏等载体设置图文解读、学习体会等内容,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全警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坚持完善制度

强化机制建设注重制度执行实效

对标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提出了贯彻落实《条例》的一系列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市局制定印发了《武威市公安局领导班子会前集体学法制度》、完善了《武威市公安局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制度》。下发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市委政法委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和《全市公安机关政治练兵工作安排意见》,要求县区公安机关每半年向市、县党委汇报一次公安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公安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扎实开展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先后召开36次党委(扩大)会议、1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6次,举办各类专题讲座4场次。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党员民警辅警的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教育,以党风建设促作风建设。


 

坚持提升能力

着力提高平安武威建设水平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2个、“村霸”12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17起,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78亿。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组织开展“云剑” “昆仑2020”“陇风2020”等专项行动,盗窃、抢夺案件发案分别下降27.9%、62.5%。深入开展禁毒攻坚行动,禁毒形势持续好转,毒品消费市场进一步萎缩。先后开展百日安全行动、预防事故“五大行动”、打击假牌套牌假证等10多项专项整治行动,消除了一大批交通安全隐患。全市监所“铁桶”工程建设顺利完成,实现了全年安全无事故。疫情防控期间,累计投入警力3.8万人次、治安户长等群防群治力量24万人次,查控车辆34.4万辆,检查人员75.35万人,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