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人民公安报 《天祝:查问题全覆盖 抓作风塑形象》

时间:  2020-10-15 21:58

 

“感觉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近日,在看完组织观看的文献纪录片《毛泽东》后,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副所长马成彪说。

 

这是天祝公安局全面加强领导干部和基层民警辅警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的一个缩影。
 


高标准谋划部署
 

天祝县公安局作为甘肃省公安厅确定的试点单位,在省公安厅和武威市公安局驻点指导组的全程实地指导下,以先行先试的勇气和决战冲刺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他们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请县委书记、政法委书记为全警讲党课;形成县局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抓、中层干部统筹兼顾全面抓的工作格局,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围绕6个方面共20项重点任务,深入查摆剖析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建立领导联系点包抓制度,7名局党委成员分片包抓,跟进督导工作落实,持续强化自查自纠。

 

“开展教育整顿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切实找准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修正错误、校准方向。”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潘天啸说。

 

 高质效稳步推进
    

天祝公安局在抓作风塑造形象、分层次查摆问题、全覆盖对标治理上精准发力,深入查摆队伍建设、执法执纪、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6个;全面梳理近5年来全局民警辅警违纪违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精准对标长期制约天祝公安发展的顽瘴痼疾,逐项研究、稳步整改。

 

他们对16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层层签订廉政承诺书,引导全警习惯在受监督受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持续推动作风纪律养成,扎实开展内务“大扫除”、作风“大整顿”、形象“大提升”活动。

 

天祝公安局还在树典型示范带动和大宣传浓厚氛围上精准发力,通过典型引领弘扬队伍新风正气、激励队伍活力士气;确定6个基层单位,按照“一支部一品牌”要求开展活动,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

 

 

高水平落地落实


天祝公安局坚持全覆盖查问题同安保维稳、法治扶贫等工作一体推进,始终紧绷维稳和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统筹谋划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大事小事都不出”。

 

他们开展法治扶贫“七进”活动,期间持续根据工作不足调整措施深化活动,举办法治扶贫活动438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56次;不断整改业务工作问题,推动7月中旬至今破获刑事案件88起、解决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70余个;坚持总结管理服务环节不足,办结行政案件143起;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6次,现场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3处。

 

以试点工作为契机、以抓作风塑形象为主线,天祝公安局紧盯主责主业、聚焦使命任务,助推各项公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