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市禁毒委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0-09-19 09:04

9月16日,市禁毒委召开全市禁毒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并对《武威市禁毒工作规划(2020—2022年)》各项工作措施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传达了省禁毒委员会关于对禁毒工作6项关键指标考评滞后的甘州区等7个县区的通报,通报了今年1-8月份禁毒工作进展情况,对全市公安机关禁毒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进行安排;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凉州区禁毒委、西大街街道办事处、武南镇政府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正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强化禁毒工作组织领导,深化毒情认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破解现阶段工作瓶颈,以最细的措施、最严的要求,最强的力度、最高标准,坚决维护决策的权威性、严肃性、持续性、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盯打击整治、禁吸戒毒和外流贩毒治理三项重点工作,紧扣六项关键指标,因地制宜实施《武威市禁毒工作规划(2020—2022年)》,深入开展“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严实的举措,全力开展禁毒攻坚。

 

一要在打击查处上全力攻坚。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强化情报信息研判和技网侦技术运用,依托公安机关合成作战平台,加强外流吸贩毒问题专项整治,对涉毒案件深挖扩线,延伸打击触角,全链条打击涉毒违法犯罪。

 

二要在禁吸戒毒上全力攻坚。各县区要将禁毒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进一步靠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和“6·26”服务中心职能作用,年底前对在册社会面吸毒人员尤其是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必须逐一见面核查进行毛发检测,对吸毒人员精准化管控,对脱失吸毒人员要逐一落实处置和管控措施,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

 

三要在综合施策上全力攻坚。要坚持全民禁毒预防教育,不断创新预防教育的形式,丰富预防教育的内容,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能力。持续加大禁种铲毒力度,坚决防止“百号”产品及副产品被盗或流入非法渠道。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企业管理,对违法违规企业,要从严处理,坚决防止制毒问题在我市形成气候。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自觉向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看齐,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按照“分类施策、分类指导”总体思路,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攻坚重点,倒排工期、严格时限、专班推进,抢时间、赶进度、补短板,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市禁毒委将紧盯关键指标完成情况,对因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导致毒情反弹、战果滑坡,影响全市禁毒工作整体成效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武威市禁毒工作领导责任考核办法》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工作责任。
 

市禁毒委副主任、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禁毒委主任等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