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天祝县委书记李鹏为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作专题党课辅导

时间:  2020-09-10 17:55

9月8日,天祝县委书记李鹏以《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为题,为县公安系统全体民警、辅警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省公安厅“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朱海青和省、市公安部门教育整顿指导组成员聆听党课。
 


 

李鹏围绕治理理念、治理目标、治理工作布局、治理体制、治理方式、治理政策、治理能力现代化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八个方面,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阐述。

 

 

李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阐述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伟大梦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部部署开展的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全国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十六字方针的有力举措,也是当前公安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重要载体。

 

李鹏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警。县公安局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政治建警,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本色和初心,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公安机关必须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努力助推政治建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持“公安姓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学习政治理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走”及理论学习品牌建设。要严肃政治生活。加强公安系统广大党员党内政治生活锻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意志品质。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加强政治历练。把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贯通起来,真正使讲政治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李鹏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县公安局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落实责任要严、纪律建设要严、作风建设要严、规范执法要严、履职尽责要严,强化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全面加强对公安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实现管党治警长效机制有效运行,担当作为更加有力,执法公信力不断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现公安队伍新形象。

 

李鹏强调,社会稳定,公安系于一半。县公安局和全局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加快推动公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聆听了李鹏同志精彩生动的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李鹏同志的讲课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将结合实际深学细悟,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教育整顿和主责主业双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