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民勤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加减乘除”法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时间:  2020-09-07 18:09

为认真做好辖区学校、幼儿园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民勤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加减乘除”法,确保辖区校园开学安全。
 

“加”强监督管理,压实主体责任
 

开学前,派出所主动与辖区学校、幼儿园沟通协调,深入了解学前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等有关情况,指导学校完善、健全、规范各项内保制度,共同商讨护学措施,并与校方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校园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合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减”少问题漏洞,消除校内隐患
 

每学期开学前和开学一周内,组织社区民警走进校园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实地排查校舍、教学楼、实验室、在建工程、闲置房屋及用电、用水、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情况,重点对校内报警装备、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的运维情况和安保力量、防护器材等人防、物防配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防制度和安防措施落实到位。
 


 
“乘”势宣教普法,提高防护意识
 

乘新学年师生开学时机,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遵纪守法等内容,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校园内外经常发生的一般违法犯罪案件和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讲解,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到预防和治理各类违法犯罪的工作中来。
 


 
“除”去周边风险,营造安全环境
 

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排查化解各类涉校涉生矛盾纠纷,对影响师生返校的临时摊点、流动商贩进行劝导清理,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旅店、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清查整治,及时消除校园周边风险隐患。同时,严格落实校园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强化治安管控,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民勤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