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武威公安1个集体、1名个人荣获公安部“标兵集体”“标兵个人”称号

时间:  2020-08-10 18:38
武威公安1个集体、1名个人荣获公安部“标兵集体”“标兵个人”称号: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特警大队

侯世晓   武威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


特警大队

坚持“四抓”举措 锻造公安“利刃”
 
凉州分局特警大队成立于2013年2月,共设六个中队,现有正式民警30名,警务辅助人员102名。特警大队作为应急处突的常备力量,承担凉州区群体性事件处置、节庆大型活动的安保以及重大涉众型案件的侦办。大队始终按照应急处突的实战要求,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优良作风和过硬技能,获得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凉州分局特警大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四抓”举措,着力锻造公安“尖兵”和“利刃”。
 

★循序渐进抓训练★
 

建立健全长跑、耐力跑、臂力训练等基本功常态化训练机制,按照先简后繁、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步骤详细进行分类实战训练,确保每一位队员能够扎实效参与训练。
 

★激励鼓励抓训练★
 

针对部分队员体能素质较弱的情况,队员之间加强交流沟通,发现其优点,多鼓励、多指导、多照顾,激发其训练的内在动力,调动其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积极性,坚决做到全队全员参训。
 

★防患未然抓训练★
 

充分做好体能训练前热身及防护工作,随时掌握参训队员身体状态,发现参训队员身体不适,督促其及时检查治疗,确保队员身心健康。
 

★严格考核抓训练★
 

为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大队建立科学考核机制,将每位队员的训练成绩纳入绩效考核,以考促训,确保每个训练项目都能扎实有效开展。
 

 

侯世晓  武威市公安局

反恐支队支队长
 

危急时刻 总是冲锋在前侯世晓在危机时刻、紧要关头,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冲在执行任务的第一线,完成了重大安保、疫情防控、警卫等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2019年10月,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
 

 

该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战斗在应急处突、教育训练、警卫安保、特警反恐工作第一线。省公安厅聘任他为二级教官以来,先后多次担任市局机关武器警械训练班、实战教官培训班和应急处突指挥员培训班的教学授课任务,圆满完成全市警务技能、教官集训、反恐处突培训教学50余期,经他培训过的民警达5000余人次。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中,他工作成效显著。一是他和教官团队精心组织全警实战大练兵“冬训”和市局机关民警辅警“春训”工作,训练民警辅警200余人,累计训练时间80天。二是按照市局安排,积极组织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送教20余场次。三是在市局全警实战大练兵队列体能小教官集训中担任授课教官,累计训练120余人,时间30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侯世晓同志第一时间请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本色和使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期间,带领特警队员和青年突击队排查过往车辆7300余辆,过往人员9800余人,救助被困人员13人。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