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护航高考 武威公安全力以赴

时间:  2020-07-08 21:15

2020年对于所有高考生来说

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高考正当时

武威公安守护在每一个考点内外

祝愿所有考生拿起笔的那一刻

如剑士出鞘般勇敢

少年!加油!

场外

警察蜀黍与你同在
 

为确保全市高考安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公开”,周密部署、提前行动,全面加强治安、交通等安全管理工作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影响考试秩序的各类隐患。  

 

在考前准备阶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实地摸排等多种渠道收集线索,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可能影响考试秩序的考场周边场所进行了清理整顿,及时摸排处理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矛盾纠纷和违法犯罪线索,并会同本地招考部门对本地参与考试的考务人员进行严格身份审查,为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考试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出动警车60余台、警力1600余人,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和人员疏导,扩大考场、考点警戒范围,加强考点内和考点周边可疑物品、人员及车辆的排查,做好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配合考务人员对考生进行安检,切实维护考点秩序。组织护考服务小分队,针对可能出现的考生身份证遗失、赴考时间延误等意外情况,做好应急服务,确保考生如期参考。

 

凉州: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治安稳定,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提前预判、科学谋划、严密部署,制定各项安保、便民措施,为全区考生保驾护航。为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考生居民身份证业务;对于临近高考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实现一站式服务,当场予以办理,立等可取。组织民警对辖区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强化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及校园周边、重点路段的治安、交通管控,及时发现、处置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制定高考期间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会同教育部门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检查、指导、演练;组织社区民警认真排查学校消防设施、校内及周边治安隐患,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确保高考各项安防措施落实到位。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今年高考实际情况,制定高考安保方案,科学布置警力,考点及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多举措管控;全力维持各考点校门、校内及周边治安秩序,严格检查考生携带证件及物品;全程督导检查执勤民警辅警履职情况,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加强对各学校周边的巡查管控力度,引导群众切实遵守高考期间相关规定;摸排治安安全隐患,持续压缩违法犯罪空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治安保障。
 


民勤:助力高考在行动
 

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民勤县公安局根据局党委安排部署,根据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加强交通疏导,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确保考生和相关工作人员进出考点顺畅。同时,加强全县涉考“绿色通道”重点保障,对于全县重要道路及赴各考场的主要道路,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并加派警力加强疏导,发现事故、故障车辆等各类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确保涉考车辆能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治安、特警、派出所对考场出入口及周边环境进行现场巡控,确保考场内外的绝对安全。户政部门设立“户籍窗口服务站”,快速为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古浪:护航高考 筑梦飞翔


  为给2020年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有序进行,古浪公安多措并举、细化措施,尽心尽力为高考护航,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在每个考点安排警力开展安保执勤,全力维护考场内外治安秩序。组织车巡、步巡力量,加强治安巡逻;交警全力维护考场周边交通秩序,为参加高考的学子们提供绿色保障。认真排查考点学校周边网吧、旅店等治安复杂场所,消除各种治安隐患、噪音污染源,确保全区学生高考期间享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全力做好考生身份证办理,特别是对偶遇意外的考生提供做便捷的服务,确保顺利参考。对巡逻中接到的考生及家长报警、求助,认真受理,及时提供帮助。   
 

 
 

天祝:守候高考平安道 护航学子圆梦路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天祝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备战高考安全保卫,全力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护校安园”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高考安保工作方案,强化高考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高考前和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警力部署、勤务标准、工作措施和通迅保障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校园周边的可疑人员进行严格盘查,严防发生涉考生人身安全的案件事故。对学校周边的网吧、宾馆等场所进行集中清查整治,督促整改问题隐患。在巡逻途中对涉考校园周边的商店或可能成为生活噪声源的人员和场所发放高考静音志愿书,营造文明安静的考试环境。通过集中清查、武装巡逻、联合执法等方式,及时消除影响考生安全和高考安全的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进一步优化调整巡逻勤务运作模式和警力部署,在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的同时,增加涉考学校周边的巡逻警力,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着力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感,构筑起严密的安全防线。
 

来源:武威公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