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人民公安报》刊载报道:古浪开展模拟庭审大练兵

时间:  2020-07-07 21:35

编者按

 

今年以来,古浪县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全面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不断提升一线民警规范执法和办案水平。7月6日,《人民公安报》对古浪县公安局创新举措开展实战大练兵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正文如下
 


 

为提升一线民警规范执法和办案水平,6月29日,甘肃省古浪县公安局组织各业务所队负责人、兼职法制员和办案民警共90余人,在古浪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厅开展行政诉讼模拟庭审大练兵。

 

模拟庭审案件由一起真实的故意伤害他人案改编,参与庭审的人员由古浪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和城关派出所办案民警扮演。整个庭审过程严格按照行政诉讼案件开庭审理的要求模拟进行,在模拟审判长的组织下,模拟各方代理人围绕法庭质证、调查、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进行了激烈辩论。庭审过程反映出民警在接处警、文书送达、笔录制作、处罚告知等执法行为中的常见问题,使民警真切体会到了案件办理的严谨性和规范执法的重要性,为办案民警主动适应、积极参与庭审质证诉讼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和教学效果。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