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暨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0-04-27 09:17
近日,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暨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大法治”会议部署要求,努力提升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增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理性文明执法,主动热情服务,使人民群众通过公安执法活动,既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又感受到公安机关的关爱和温暖。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全面强化执法监督管理,紧紧围绕构建“六位一体”大监督格局,健全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加强案件审核和监督管理,强化执法质量监督,提升执法办案质量水平;要着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建设标准要科学实际,中心运行要高效规范,日常管理要闭环运作,建设任务要按期推进,确保建设任务顺利推进、按期完成。要全力抓好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重点问题必须再精准,举措办法必须再抓实,督促落实必须再跟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夯实执法规范化建设基础支撑。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平衡发展。要强化队伍建设,重视和加强公安法制队伍建设,切实打造一支与职责任务相适应的高素质的公安法制队伍。要提升专业水平,充分依托全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强化全警法治学习和执法培训,全面提升执法主体依法履职的能力,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