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全市公安基层派出所“四个强化”助推辖区企业、行业场所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06 09:06

为引导辖区内企业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有效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全市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立足辖区实际情况,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谋对策、定措施,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助推辖区企业、行业场所复工复产。
 

强化服务指导

派驻企业“护航警官”,护航民警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困难,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治安隐患。加强企业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对确认复工的企业,安排专门警力,帮助企业开展内部安全检查、指导企业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大企业安全监管力度,严格危爆物品、危化品运输车辆监管,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引导

对复工企业、行业场所实行“一对一”常态化服务,微信群、QQ群内做好“温馨提示”,督促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并暖心叮嘱企业员工做好内部、个人防护,提醒企业员工疫情期间勤洗手、少走动、不聚焦、多通风,保持健康作息饮食。充分运用网络、微信、短信、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发布疫情信息。组织民警辅警,广泛张贴疫情防控通告,散发宣传单,营造群防群治氛围。

 
 

强化人员管理

借助“警格+网格”优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来武务工人员筛查,及时掌握务工人员信息。保持与用工企业密切联系,收集汇总有租房、办理户籍业务等需求的企业员工信息,积极为其提供帮助。定期对辖区出租房屋进行检查,对发现不及时上报租客信息或隐瞒不报等情况的,严肃追究处理。督促企业、行业场所加强返厂复工人员服务管理,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及企业内部消毒杀菌等工作,引导员工正确对待疫情。

 

强化治安防控

突出“显性用警”,强化社会面、企业周边和职工集中居住点的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巡逻频次,持续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及时掌握各类企业复工的社会动态、网上舆情、群众反映,切实做到快速响应处置、主动回应关切、有效化解矛盾,从快从严打击影响企业返工复工和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安全稳定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来源:武威公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