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全省公安机关“大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

时间:  2020-02-29 08:59
2月27日,全省公安机关“大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公安宣传舆论工作,是增强战斗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的迫切需要,是提升传播力、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迫切需要,是扩大影响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凝聚力、锻造陇原公安铁军的迫切需要。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为大局服务、多主体参与、全方位拓展、融媒体展现、宽领域创作、强舆情应对”六位一体甘肃公安“大宣传”格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多维度发好甘肃公安声音,全方位讲好陇原警察故事,为全省公安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持和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构建甘肃公安“大宣传”格局,要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高举旗帜,把牢政治方向。坚决听党指挥,坚定正确立场,坚持实事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集中体现党的意志,确保公安宣传舆论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立足本职,服务中心大局。及时准确传播党中央的声音、反映全省公安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积极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鼓与呼、为公安长远发展书与写、为甘肃公安工作讲与述。三是务实创新,发好公安声音。坚持贴近基层、靠近实战,坚持转变作风、改进文风,坚持遵循规律、把握特点,着力在增强公安声音吸引力和警察故事感染力上下功夫。四是把握主动,强化舆情应对。贯彻“三同步”原则,建立协调联动、会商研判、快速反应处置三种机制。五是聚焦发力,树好公安形象。坚持警种联动、全警参与,强化内宣,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积极拓展外宣平台,密切警媒沟通和警民关系,提升正面宣传质量。
 
会议要求,要着力“四个抓”举措,夯实全省公安“大宣传”工作基础。一要抓责任。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坚决承担起做好“大宣传”工作政治责任,政工宣传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各部门警种及基层所队要密切协作配合,营造全警协作、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氛围。二要抓阵地。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战略性作用,更加注重运用新兴媒体,深入挖掘公安队伍宣传“富矿”,不断拓展公安宣传的广度、深度。加快建设省厅融媒体中心,统筹市、县两级媒体资源,完善规划框架,做到采编播一体化,搭建生态化甘肃公安融媒体矩阵,打造甘肃公安融媒体品牌。三要抓队伍。建好全省公安宣传舆论工作领军人才、核心骨干、舆论引导、公安文艺四支队伍,并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民评代表、专业媒体人、治安户长等社会力量优势,内外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四要抓规范。健全平台管理机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落实平台账号管理责任,建立健全账号创建审批、运营维护等制度,确定正式民警专人专管。健全发布审核规范,明确各级公安机关及民警个人发布权限,严格执行新闻宣传信息发布相关制度规定和新闻纪律,坚决杜绝未经审核的信息上传发布。同时,集中开展“六个全面清理”,确保我省公安宣传舆论环境积极有序、风清气正。
来源:省公安厅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