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公安部采取有效措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2-28 09:21

记者2月26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2月21日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公安部迅速行动,组织推动各地公安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围绕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原则,聚焦打通交通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有序恢复道路客运“三大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全力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分区域差异化管控策略,将撤销公路上设置的检疫站点、恢复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的公路作为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的中心任务,经努力,截至2月25日零时,除湖北、北京外,道路交通运输堵点基本打通,交通运输秩序逐步恢复。全国共计撤销公路检疫站点1.1万个,开通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1100余个,打通阻断的普通公路549处,基本实现了检疫站点应撤尽撤、封闭站口应开尽开、阻断路段应通尽通。据统计,2月24日全国高速公路流量1884万辆次,达到去年同期的75.2%。

各地公安机关还与交通运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改革等部门建立信息通报和协调配合机制,强化应急和民生物资运输服务保障,逐步有序恢复道路客运,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一方面,强化货运应急服务保障,全国287个地市、1117个县区允许所有货车免办通行证直接通行,全力保障应急物资、民生物资转运配送“零阻碍”。另一方面,推动道路客运有序恢复,便利务工人员返程和城乡居民出行。截至2月24日,27个省份恢复了省际省内客运班线或者包车运行,115个地级市、158个县级市恢复城市公交运营。累计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128万笔,服务保障复工复产运输需求和群众生产生活日常需要。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