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武威公安推行疫情防控“六最”举措

时间:  2020-02-27 09:3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威市公安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积极实效。

 

最高程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


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综合信息组、治安防控组、网络管控组、政治安全组、出入境管理组、交通管控组、监所管理组、新闻宣传组、后勤保障组、机关防治组10个工作组,明确了各部门、各警种的工作职责任务,迅速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4次召开局党委会、专题会和视频调度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市各级公安公安机关紧急抽调治安、交警、环侦、特警、指挥中心民警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卫健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最快速度行动,降低聚集风险


会同文旅部门发布暂缓举办我市春节期间各类文化旅游民俗活动、暂时关闭全市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场馆、暂停经营全市景区景点和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的公告,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协调宗教部门取消除夕夜、元宵节等群众自发性春节祈福等大型活动;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排查检查市场28个,经营性人工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场所20处、存栏4063头,食品经营单位1195户,餐饮单位1856家,关停232个活禽现场宰杀经营店;督促取消餐饮单位预订的1134家18961桌宴席。

 

最严措施防控,防疫落实到位


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抓手,迅速建立疫情阻击防线。全市公安机关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设置2个公安检查站、735个临时执勤点、治安卡点;45个联合防疫检查点、累计投入警力3.8万人次、治安户长等群防群治力量24万人次,向7个定点医疗机构派驻警力805名,57个隔离观察点、集中医学观察点派驻民警1899人次,72个重点社区派驻警力3573人次,1112个重点乡村派驻警力11010人次,共查控车辆26.7万辆,检查人员67.12万人。2月22日,按照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甘肃省公安厅厅长令》要求,及时汇报党委政府,协调沟通交通运输、卫健部门,全市所有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农村公路及进出城市的道路设立的各类检疫点、检查站、劝返点全部撤消,为复工复产打通了“大动脉”,畅通了“微循环”。全市公安机关在5个定点医院,2个定点酒店、5个留观医院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并接入市局指挥中心。根据省公安厅、省卫健委通报相关信息,精准筛查疫区来武车辆和“四同”人员信息,逐人逐项落地核查;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组织动员全市7896名治安户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矛盾化解、信息收集等工作,化解涉疫矛盾纠纷295起。

 

最强力度打击,依法惩处违法犯罪


提请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先后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扰乱社会秩序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关于依法查处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关于对群众举报涉疫违法犯罪线索予以奖励的通告》。先后查处扰乱社会秩序违法案件26起,依法查处2家药店销售企业哄抬物价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7.1万元。坚持一手抗疫、一手抗谣,发布正面引导信息2200条、宣传文章45篇、辟谣文章4篇,重点舆情研判2期。

 

最浓宣传氛围,强化战时宣传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专班,全力做好战时新闻宣传工作,在各类媒体刊发各类疫情防控新闻稿件4042篇,其中在中央级媒体刊发稿件10篇、省级媒体刊发稿件80余篇,制作宣传短视频30余部。密切关注网上涉及疫情社情动态,加强信息搜集研判,及时收集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及时正面发声,回应社会关切。

 

最严战时纪律,严管厚爱激励斗志


于1月27日启动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战时纪律,严格落实市联防联控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的各项规定,确保了公安机关内部人员管理管控到位。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堡垒作用,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3个,成立党员先锋队11个、党员突击队 1个,对在战斗一线表现突出的2名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察,火线入党。启动战时表奖,激励队伍斗志,对68名同志给予嘉奖,并送奖到一线。

来源:武威公安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