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

时间:  2020-02-24 14:45
 为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于涉及在华外国人的疫情防控措施,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出入境管理办公室严格按照局党委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积极为在凉境外国人员提供便利服务。 
 
高度重视,建立防控机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成立以社区民警为抓手的工作小组,社区民警及时了解和关注常住外国人及其家属的思想状态、身体状况,随时为其提供政策咨询、措施解释和预约办证相关信息咨询等服务。并告知常住外国人不得随意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有身体不适及时自我隔离并前往定点医疗机构治疗。 
 
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政府外事办、街道社区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情况。同时与常住外国人及家属建立微信群,公布联系电话,确保每一名常住外国人都能充分了解到疫情防控信息,方便政策咨询及常住外国人的实时情况掌控。 
 
加强宣传,确保措施到位。积极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并协助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如有外籍人员到达辖区第一时间通报,确保把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外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凉州公安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