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李进强督导检查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24 14:36
 


2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带领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凉州区部分企业督导检查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李进强一行先后深入凉州区禾丰牧业有限公司、牛满加药业有限公司、高原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天味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认真查阅了厂区进出人员体温检测、车辆登记等工作台账。

 

李进强指出

当前,全市各类生产企业正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决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律”管控措施,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关系,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防止复工复产企业发生疫情,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李进强强调

一要落实综合监管责任。

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2月19日、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综合监管职责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监管主体作用,做到防控到位、措施到位,切实消除安全监管盲区。

二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

随着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产必须保安全、疫情必须全力防控”底线,靠实属地分级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同安排、同部署,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双到位”。

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应急管理部门要紧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全面做好返岗员工、外来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严格落实进出管控、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用餐安全、值班值守和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对进入厂区人员车辆必须做好登记,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要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采取网络、微信群等方式,做好上岗前安全培训教育,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疫措施不到位不上岗。

凉州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来源:武威公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