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古浪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抢劫杀人命案逃犯

时间:  2019-12-18 11:18
近日,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坚持“一把手”推动、各警种协同,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合成作战,缜密侦查,精准发力,转战千里,继11月21日抓获潜逃24年的命案逃犯徐某后,于12月16日成功将已漂白身份、潜逃17年的抢劫杀人命案逃犯师某抓获,为全县“破案追逃”攻坚战再添战果。
12月17日,犯罪嫌疑人师某被押解回武威,古浪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和民警代表到武威火车站欢迎专案组民警凯旋,并向专案组民警献花致敬。赵长龙代表局党委对专案组民警取得的战果表示热烈祝贺,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表示亲切慰问,要求参战民警发扬成绩、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把工作中的收获固化提升为行之有效的技战方法,指导推动公安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平安古浪”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02年7月29日,犯罪嫌疑人师某伙同罪犯张某辉、王某召、崔某磊(三犯均已判刑)窜至古浪县大靖镇以租车为名,抢劫出租车后将司机李某某杀害,后张某辉、王某召、崔某磊被抓获归案,师某伟一直负案在逃。多年来,古浪县公安局多次组织民警赴外地抓捕未果。
今年11月全省公安机关“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古浪县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以“有逃必追、虽远必擒”的决心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发起逃犯缉捕大决战,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要求,统筹合成作战资源和警种业务技术优势,切实加强组织调度和协调保障力度,科学确定目标,将抓捕抢劫杀人命案逃犯师某伟作为重点案件突破。期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古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长龙亲自包抓此案,再提站位、再显担当、再强措施,与分管副局长张红华多次听取追逃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研判,细化侦查方案,明确侦查思路,及时打消办案民警思想顾虑,迅速组织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大队全方位研判、不间断侦控,集中最优警力,统筹最大资源,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形成集中突破优势。通过合成作战综合研判,发现河南省许昌籍人员师某辉与犯罪嫌疑人师某伟相似度极高,但在进一步核查中,再无师某辉任何活动轨迹。对此,局党委再次深入研判,部署专案组民警一边综合运用大数据手段,赴河南、西安等地继续开展深挖研判、扩线追踪、落地抓捕,一边组织民警深入在逃人员师某伟家中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敦促师某伟投案自首。经过十余天的不懈政策讲解劝导和法律教育,师某伟及其家人在强大的法律和政策感召下,放下思想包袱,师某伟于2019年12月16日向古浪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师某伟已被古浪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审之中。
 
犯罪嫌疑人师某伟的成功抓获,充分彰显了古浪公安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职业操守,敢为人先、誓争一流的过硬作风和能打硬仗、敢打大仗的责任担当。今后工作中,古浪公安将鼓足干劲、戮力前行,持续保持对命案积案和命案逃犯的攻坚力度,强力推进刑侦重点工作高质量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古浪公安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