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古浪县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11 10:51
按照武威市古浪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12月10日上午,古浪县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长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显云、成员李雪萍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政工监督室、指挥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赵长龙代表局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开始时,崔显云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站位、严肃对待,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要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要敢于直言、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紧扣实际、求真务实,确保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崔显云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筹备工作扎实充分、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深刻到位、开展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就抓好整改措施落实,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巩固成效。
 
赵长龙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发扬严实精神,努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充分巩固好、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一要把讲政治融入灵魂。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把解民忧抓在手中。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三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
 
四要把守纪律刻在心头。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大力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古浪公安铁军。
来源:古浪公安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