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古浪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安全管理教育大会

时间:  2019-12-10 11:31
12月9日上午,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安全教育管理教育大会,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长龙委托,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看守所、拘留所、警犬大队部分民警辅警在县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派出所,各基层所队民警辅警在派出所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市、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及有关安全生产通报。
 
张耀军在讲话中指出,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群众出行和灾害性天气增多,极易产生安全隐患。各警种、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严格落实公安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危爆物品、道路交通、消防等方面安全管理,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张耀军要求,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队伍安全教育管理。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队伍安全教育管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对标党委政府安全管理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政令畅通、警令畅通。要强化细节管理,把队伍教育管理抓在平时、管在经常,坚持从细微处入手,从小节问题防范,从严从细抓好车辆管理、公务接待、外出报告、值班备勤、请销假等制度规定,坚决杜绝在枪、车、酒、赌等方面发生问题。
 
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定。要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执法安全、内部安全、交通安全、枪支管理、监所安全、档案、保密等各项工作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深入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推动安全管理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三要强化担当,靠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室所队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对一些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要认真分析,见微知著,警钟长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全体民警、辅警要自觉遵守各项警纪警规,学会知足、懂得珍惜,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断充实知识、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提正精气神,汇集正能量,努力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古浪公安民警。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李逢秀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古浪公安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