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武威公安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时间:  2019-12-09 14:12
近日,武威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进强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13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扫黑除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通过开展案件评析工作,对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进行梳理点评,分析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的原因,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以来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乱点整治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二要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开展线索排查大起底,线索核查大清零,专案侦查大攻坚,再掀新一轮斗争高潮,推动线索核查、破案攻坚取得新突破,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三要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对非法集资、高利放贷、电信诈骗、套路贷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专项打击。四要进一步强化与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机关的协调配合,严格落实提前介入、同步立案、联合办案、信息反馈等制度及措施,增强“打伞破网”工作合力,确保每一起案件深挖彻查到位。五要准确把握“黑财”认定范围及证据标准,主动会同人民银行、证监、税务部门健全完善“打财断血”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精准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六要通过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全市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七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对扫黑除恶有力措施、显著成效的报道力度,加强“以案说法”式的报道,把典型案例报道转化为法治公开课、犯罪警示课、干群教育课,确保宣传工作既教育引导群众又鼓舞斗志。
来源:武威公安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