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古浪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  2019-12-09 14:07
12月3日晚,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古浪县公安局交警、治安等部门负责人及民警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议精神,重点对预防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城区路面管控、校园安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公共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周密部署。各警种、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严格落实公安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管理责任。结合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季节特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二要突出重点,严格执法。治安、交警和各派出所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季节性特点,迅速对道路交通、消防、危爆物品等行业领域和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检查督导,突出重点检查领域和检查环节,尤其是对不放心、不拖底、易出问题的人、事、物,要坚决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工作开展情况要认真详细记录,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严管重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对检查中发现不属于公安机关监管的,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发工作提示函。
 
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交通、消防、危爆物品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
 
四要加强防范,提升应急能力。要加强与应急、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合作,不断健全完善应急协调机制;要加强重点时节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准确上报、科学有效处置。
来源:古浪公安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