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古浪县委政法委书记白生光深入看守所、行政拘留所、警犬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9-12-05 12:51
12月3日,武威市古浪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白生光深入看守所、行政拘留所、警犬大队调研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长龙,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红华一同调研。
在看守所,白生光先后深入民警值班室、监控室、在押人员监室、管教室、会见室、审讯室、医务室、食堂、民警办公室等场所,听取了看守所负责人关于监所队伍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在押人员生活、学习、管理、教育、伙食等情况,询问了在押人员医疗及生活保障情况,座谈了解了看守所队伍管理和监所日常管理工作情况。
白生光对看守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监所安全责任重大,监所民警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站好每一班岗,值好每一班勤,全力确保监所内外的绝对安全。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监管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做到落实制度不放松、执行制度不懈怠,切实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监所环境。二是要加强对在押人员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管控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加强谈话教育,摸清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做好不稳定因素的化解、防范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看守所职能优势,积极开辟打击犯罪第二战场,切实加大对在押人员的法制宣传、政策攻心、教育感化、心理疏导等工作力度,教育感召在押人员坦白交代、检举揭发、深挖余罪,为侦查破案提供支撑服务。四是要加强队伍管理,始终坚持严管厚爱,驰而不息强化纪律、作风养成,注重日常教育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监管队伍。
在行政拘留所,白生光实地查看了民警办公室、党员活动室、收押室、值班室、监控室、拘室,听取了拘留所负责人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在拘人员日常管理、收拘及管理教育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好被拘留人员一日生活制度,营造文明和谐的监管环境;要加强被拘留人员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确保被拘留人员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密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风险防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离开行政拘留所,白生光来到警犬大队,实地查看了警犬的日常训练和饲养管理工作,并认真听取了警犬训导员对日常训练情况的汇报。白生光强调,警犬大队要进一步提高警犬的日常训练工作,创新训练方法,加强警犬针对性训练,充分发挥警犬在巡逻、处突、案件侦办等警务实战中的作用,着力提升警犬服务于实战的应用水平。
 
期间,指挥中心、看守所、行政拘留所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古浪公安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