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凉州区依法处置一起易制毒化学品案件

时间:  2019-11-29 10:45
本网讯(通讯员 吴 雪)11月27日,武威市凉州区公安、禁毒部门在甘肃金锐贸易有限公司的配合下,依法依规对位于一企业场区内的1吨易制毒化学品硫酸成功进行转运处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2019年7月,根据群众举报,武威工业园区武威广大工贸有限公司场区内有一大型存储罐,罐内液体成分不明,区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响应,一方面,通过分析核查,查明罐内存储的液体为易制毒化学品硫酸,重量约为1吨,并现场依法予以查封;另一方面,通过走访排查,发现该存储罐所有单位已破产倒闭,企业负责人无法联系。易制毒化学品(硫酸)具有腐蚀性、毒性、挥发性、反应性等危险特性,若处置不当,将带来“次生毒害”,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威胁群众身体健康,急需处置。经过多方协调,最终确定由园区内另一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接收这批硫酸。
 
在处置过程中,区公安、禁毒部门提前制定转运处置方案、按程序确定具有销毁资质的公司,并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出罐、运输、入罐等所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和指导,确保不产生安全隐患和事故。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遗留的1吨易制毒化学品全部安全运往接收企业进行妥善处置,彻底消除了无主易制毒原材料的丢失、被盗和流入非法渠道等隐患。
 
此次成功转运处置易制毒化学品(硫酸),多部门密切配合,多环节紧密衔接,多流程有序推进,确保了处置的安全性、科学性、环保性,通过政企合作,有效地解决了缉毒执法部门处置易制毒化学品的难题,切实预防了“次生毒害”,有效提升了执法效能。(武威市凉州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来源:武威政法网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