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天祝县公安局开展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  2019-11-28 10: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武威市天祝县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大会战总体目标任务,采取超常规措施,精准发力,协同作战,统筹推进,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大会战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报废机动车存量大幅下降,专项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截止11月26日,共强制报废机动车467辆,完成任务数577辆的80.93%;注销八类重点车辆37辆,完成任务数43辆的86%,其中4个派出所提前完成100%的目标任务,受到市公安局党委通报表扬。
高位推动,确保大会战工作机制高效运转
 
局党委高度重视大会战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兆勇专门召开党委会、局务会研究部署,要求全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工作置于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冲刺收官的政治高度,建立党委成员包片、交警大队主导、派出所主战、各警种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自觉把大会战的实际成效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检验,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心,细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局党委成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掌握分管单位的工作进度,结合实际研究对策,解决难题,不定期深入各乡镇进行现场督导,高效推进大会战工作落实。
 
协作配合,确保大会战工作形成合力
 
各单位受领任务后,按照方案要求,对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做到人人肩头有责任,个个身上压担子。交警大队发挥主导作用,在统筹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按照以人找车的原则,主动联系走访辖区客运企业、汽车修理厂等单位细致摸排,寻找逾期未报废的“僵尸车”,动员督促车主办理报废机动车注销业务,确保报废车辆全部注销报废。各派出所充分发挥对辖区情况熟悉的优势,有效利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系统查找报废机动车;合成作战中心以大数据研判为依托,利用缉查布控系统进行“网上巡查”,强化对报废车辆的网上布控,识别报警,查找比对、布控查缉,快速查处。督察大队落实督导考核机制,对大会战进行日排名、周通报、月评比,全面跟进督导,促进了工作。全局参战民警、辅警克服海拔高、气候恶劣等不利因素,连续作战,忘我工作,形成了上下一心,密切配合,共克难关的良好局面。
 
源头治理,确保大会战工作多点开花
 
针对国道312线、338线、县乡村道路部分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存在隐患等问题,抽调警力22人分别在国道312线和338线设立两个交通安全检查点,严查过往车辆,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管、公路段联系施工单位进行交通安全影响评估,逐项排查梳理隐患点,并采取“一路一策”,及时消除隐患。多次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进行全面排查,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拓展整治区域,延长整治时段,扩大检查车型,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发布雨雪冰冻天气预警信息,引导驾驶人员安全出行,有效预防了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宣传引导,确保大会战工作全社会参与
 
在大会战工作中,注重运用宣传利器,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公安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介,广泛宣传机动车报废的政策措施,公布逾期未报废车辆明细,让群众明白清理整治报废机动车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报废车上路行驶的现实危害性,鼓励群众主动提供相关重点车辆线索,发挥社会力量协助查找下落不明车辆,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各村社开展报废车辆集中整治政策宣传活动,有效强化和扩展整治行动的震慑力和影响面,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来源:平安天祝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