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武威:聚焦重点改革 提升工作能力

时间:  2019-11-25 11:15
近年来,武威市公安局推动形成了“党政主导、公安主责、部门联动、社会支持”的公安改革格局,确保了全市公安改革与重点工作同频共振,齐头并进。
强化社区警务室规范化建设,建成标准化社区警务室145个,以民警姓名命名警务室8个。按照1名社区民警配备2名辅警和若干名群防群治力量的要求,配齐配强社区民警,建立“1+X+N”警务运行模式,全市共划分警务区444个,配备社区(驻村)民警627名、社区辅警703名。建立警务治安户长制,将全市9000余名社区书记、村主任、队(组)长发展成治安户长,破解基层“最后一公里”难题,全市12个派出所被甘肃省公安厅确定为“全省百所枫桥派出所”示范点。
建立数据汇总、手段集成、权限集中、警种联动的合成作战实体化运行机制,建设线索、刑侦、网侦、图侦、技侦“五侦一体”为支撑的合成作战中心,投资2.73亿元的“雪亮工程”项目于8月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形成“天上有眼、中间有网、地上有格”的全方位管理体系。
今年以来,武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简称“反诈中心”)、武威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和警犬基地,以及警务技能训练基地暨特警训练基地等项目均已建成投入使用。武威市公安局加强技侦、网侦、刑事技术、执法勤务装备建设,全力保障中心工作开展,先后投资3425万元用于网侦、刑事技术设备、DNA检验设备购置和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建设,投资278万元用于执法执勤装备购置和特种车辆更新。
 
持续优化公安行政管理和服务,大力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大厅公安窗口、交管、出入境、基层派出所窗口设置和办事流程更为优化贴心。全面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便民利民举措,户籍办理、交通业务、出入境证照办理更加高效便民。户籍制度改革稳步推进,提前完成户籍人口城镇化率预期增长38%的目标;全面放开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落户城镇条件,实现户籍登记管理“一元化”,建立了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以便民利民为导向,全面推进身份证“三项制度”和居住证制度落地实施。
来源:武威市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