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战线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安战线 >

古浪县公安局迎接“1995·4·10”命案积案专案组民警凯旋

时间:  2019-11-25 11:09
合成作战显神威 万里追踪终落网 
 
——古浪县公安局迎接“1995·4·10”命案积案专案组民警凯旋
 
11月22日10时11分,随着Z136次列车缓缓驶入武威火车站,潜逃至新疆24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徐某被古浪警方押解回武威。古浪县公安局在武威火车站隆重举行“1995·4·10”命案积案专案组凯旋仪式,热烈欢迎专案组民警凯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长龙,副局长张红华、驻局纪检组长李逢秀、副局长陈立轲及刑侦、指挥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民警代表参加了仪式。
赵长龙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向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专案组民警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对专案组民警不辞辛劳、勇于付出的精神和锲而不舍、攻坚克难的作风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多年来,古浪县公安局始终将命案积案攻坚和命案逃犯追捕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多次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追捕组,千里追凶,全力追捕,此次成功抓获命案逃犯徐某,充分体现了古浪公安打击犯罪、保护人民、迎难而上、敢于亮剑的坚定决心,有力彰显了古浪公安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过硬素质,生动诠释了古浪公安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使命担当。
赵长龙要求,专案组要依法搜集、固定证据,查明案件事实,快侦快破,将本案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同时,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要发扬成绩、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此次成功抓捕命案逃犯为新起点,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云剑行动,持续向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发起雷霆攻势,绝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喘息之机,坚决为全县和谐稳定保好驾、护好航,为平安古浪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经查,1995年4月10日,古浪县黑松驿镇村民徐某因琐事与邻居刘某发生争执,后徐某持匕首在刘某腿部猛戳一下,致刘某动脉血管破裂,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徐某作案后潜逃。多年来,古浪县公安局始终未放弃对徐某的追捕,但受传统侦查手段等因素影响,多次追捕未果。
今年以来,古浪县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安排要求,依托云剑行动,加大对历年来命案积案攻坚和对命案积案逃犯的抓捕力度,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多次召开案件研判会,深挖破案线索,广拓侦查思路,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11月6日,古浪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通过深度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潜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王家梁社区。获此线索后,在局党委的精心安排下,专案组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赴新疆实施抓捕。11月21日上午8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经过彻夜蹲守,最终在新疆水磨沟区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对其持匕首将刘某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古浪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审中。
来源:古浪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