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法规 >

我市出台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

时间:  2021-07-12 18:07

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武威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明确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由市、县区司法行政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的法制工作机构(以下简称案卷评查机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行政执法部门,应当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纳入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列入法治建设考核内容。

据悉,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主要包括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执法人员是否具有执法资格;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合法正当;执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否到位;自由裁量权行使、查审分离、收缴分离执行是否到位;行政执法文书使用是否完整、制作是否规范,相关票据使用是否正确;是否依法准确告知救济程序的途径和时限;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是否合法有效;依法应当移送的案件是否移送;立卷、归档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应当报告、备案的事项是否及时报备;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

来源: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