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法规 >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1-03 17:59

11月2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进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委员、县级干部、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辅警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武威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和把握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对标对表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中关于法治建设和司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坚持以一域服务全局,主动承担新任务新责任,集中精力办好武威公安的事,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能力,筑牢安全屏障,有效防范和化解影响现代化进程的各类风险隐患。三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广泛抓好宣传,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脱贫攻坚走访入户等工作,全面推动全会精神“传”入千家万户。四要立足主责主业,坚决扛起职责使命。要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将全会精神和《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公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推动平安武威建设达到更高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今年后两个月的时间,对标对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坚持加压奋进、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各项要求,全力把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干在前、把时间赶在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三五”各项公安工作圆满收官,确保“十四五”公安工作良好开局,为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武威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