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法规 >

7月起甘肃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时间:  2018-07-05 15:56
7月起甘肃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2018年7月起,又有一批新法、新规正式实施。
 
甘肃公积金提取手续简化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归集相关政策的通知》,7月1日起,对“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职工工作调动,办理转移接续”“偿还异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时提取住房公积金”等多种提取政策进行微调,并取消了缴存职工提取公积金“提交申请书”事项,改为“填表登记”,且无须再提供提取人名下有效的银行储蓄卡(存折)原件及复印件,进一步简化了办事流程。
 
兰州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据悉,自7月1日起,兰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的月缴存基数上限核定为2017年度兰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18071.49元;下限为甘肃省政府最新发布的全省各县区最低工资标准,即:兰州新区以及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为1620元,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为1570元。
 
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取消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自2018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后,已在高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学位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尚未完成电子注册的学历学位继续通过人工核查提供书面认证,相关服务所需经费由财政按规定保障。
 
三大运营商宣布取消流量漫游费
 
套餐内的省内流量还没用多少呢,出差或者旅游去了外省,就得额外支付一大笔全国流量费,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先后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此次取消流量漫游费,将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多实惠。
 
兰铁集团再次调整列车运行图
 
自2018年7月1日零时起,兰州局集团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同时,兰州—中川城际铁路西固站已于7月1日开始启用。
 
此次调图中,将增开8.5对列车,分别是:兰州西—广州南G846/3、G844/5次1对,兰州西—北京西G428/7次1对,兰州西—西安北D2680次0.5对,西安北—张掖西D2679次0.5对,张掖西—兰州西D2760次0.5对。周末线兰州西—嘉峪关南D2747/54次1对,兰州西—天水南D8974/3次1对、D8962/7次1对。高峰线西安北—兰州西D4073次0.5对、天水南—西安北D4072/1/4次1.5对。(文洁 顾丽娟)
 
(原文链接:http://gansu.gansudaily.com.cn/system/2018/07/04/016996389.shtml)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彩霞)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