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打柴沟派出所:快速破案解民忧

时间:  2022-01-08 16:42

为坚决打好打赢百日攻坚行动决战收官战,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公安局打柴沟派出所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勠力决战攻坚,通过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多方合作,于2021年12月25日成功破获了10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电机连续被盗 案情重大影响恶劣

2021年12月中旬,打柴沟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蔬菜种植户报警,位于打柴沟镇下河东村、石板沟村、铁腰村、庙尔沟村的蔬菜大棚卷帘机电动机被盗,华藏寺镇周家窑村马家庄、黄草川村蔬菜大棚卷帘机电动机也发现被盗,失窃电动机80余台,给群众反季节冬菜种植带来了极大影响。天祝藏族自治县、永登县各卷帘机电动机销售点的电动机一度脱销缺货,价格也从开始的每台三四百元一路飙升到每台六百元,仍然一机难求。犯罪嫌疑人连续作案,气焰极度嚣张,有愈演愈烈的势头,不少种植户无奈只能白天将电机安装好,晚上拆卸下来带回家中,一时间闹得人心惶惶,群众纷纷把目光投向公安机关,破案刻不容缓。

 

民警火速出击 分析研判整理线索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打柴沟派出所主动作为,第一时间配合刑侦、刑事技术室等部门开展工作,为案件的侦破做实了基础工作。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室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现场反复进行勘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火速支援,派出所民警、打柴沟村、庙尔沟村、铁腰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也积极参战,发动群众在庙尔沟村、铁腰村蔬菜大棚区架网布控,顶风冒雪彻夜蹲守,经过不懈的努力,一辆白色SUV进入了民警的视野……

 

盗贼浮出水面 精准布控全面取证

随后,办案民警立即对案发现场各主要交通路口监控视频资料进行筛查,全力找寻嫌疑车辆,对海量数据抽丝剥茧、研判分析后,最终在近一万多台进出车辆中找到了嫌疑车辆。2021年12月22日,作案嫌疑车辆再次浮出水面,嫌疑人昝某某进入民警的侦查视野,在对昝某某行为调查后,一条犯罪嫌疑人驾驶白色越野车白天到各蔬菜种植大棚集中地踩点观察,前半夜驾车前往作案地点、利用撬杠作案,后半夜驾车前往永登县一乡镇废品收购站销赃的路线逐渐清晰,同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也进入民警视线。

 

民警雷霆出击 抓获嫌疑人成功破案

2021年12月25日,办案民警开始收网,一举将居住在县某小区内的犯罪嫌疑人昝某某、杨某某抓获。在大量充分的证据面前,2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从2021年12月17日至21日期间,先后5次实施盗窃电动机的犯罪事实,并在后续的审讯过程中,又陆续交代了在2021年春、夏、秋数次在打柴沟蔬菜种植棚区、高铁工地等处实施盗窃犯罪的事实。至此,2021年以来发生在打柴沟派出所辖区的10起系列盗窃案成功告破。

 

案件的成功告破,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彰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过硬担当,是打柴沟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对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最好的致敬!

来源:甘肃公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