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手拉手践行法治 心连心共建和谐 --古浪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时间:  2020-04-21 11:23

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充分发挥守法普法在推进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方面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近日,古浪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精心设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制定了一套工作方案

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网格化管理经验,县司法局制定了《关于推行法治环境建设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以县城城区为主,坚持条包块管、以块为主、责任到人的原则,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县城各社区包抓领导、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县城各社区包抓责任人的共建工作机制,将局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城区5个社区,推行社区法治环境建设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着力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加快推行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形成,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开展了一次入户宣传

4月12日,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古浪县包抓共建法治宣传启动仪式在城关街道启动后,县司法局全体干部、城关街道5个社区干部深入县城各居民小区(楼院)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对《宪法读本》《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进行宣传教育的同时,虚心听取居民群众对开展普法宣传、建设法治政府的意见建议。
 

 


制作了一批宣传资料

设计印制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宪法读本》《扫黑除恶宣传手册》《青少年法治教育漫画手册》《人民调解服务指南》《法律公证服务指南》《农村实用法律知识手册》等宣传书籍、宣传画册、彩印折页等宣传资料以及围裙、纸杯、手提袋、抽纸等普法宣传品,教育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成立了五支普法小分队

成立了五支以县司法局机关干部、城关街道司法所干警、社区网格员、普法志愿者“四位一体”的普法宣传小分队。普法宣传小分队穿梭在大街小巷,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发放装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普法爱心包。
 


加强多媒体普法宣传

制作了一批印有“古浪普法”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桌牌,摆放在局机关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办事窗口及各基层司法所醒目位置,引导居民群众和服务管理对象扫码关注。
 


协调相关单位,在客运中心电子屏、出租车车顶电子屏以及街面户外各种电子显示屏积极推送疫情防控、国家安全等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利用政信通短信平台,面向广大领导干部、居民群众实时发送普法公益短信11596条。

 

协调融媒体中心,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展播法治宣传标语,在县广播电台重要时段播放法治宣传内容。

 

开通了“古浪司法”官方抖音,巧用背景音乐,增加内容趣味,吸引更多人群关注司法行政工作,关心普法宣传教育,全面开启“指尖普法”新模式。
 


在公交车体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奔跑的法治,加速的服务,加强法治宣传,我们从来不停歇!

 
来源:古浪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邓军)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