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主页 > 图片新闻 >

小事不“小视” 小案不小办

时间:  2020-03-03 10:31

“群众平安无小事”,连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小案件”“小矛盾”“小事情”,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将事关群众的小事、小案做出了“温度”,赢得了群众的满意。

 

天网觅踪寻失物 

近日,凉州分局九墩滩派出所辖区女大学生李某向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在回家的路上不慎将一部华为P20pro手机丢失,请求帮助找寻。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发现,李某手机遗落在路边被人捡走。民警随即进行走访摸排,最终找到了捡拾者并将手机成功找回。李某看到手机失而复得非常激动,她对民警热心为民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赞扬。 
 

为拾金不昧者再助力

近日,民勤县蔡旗镇月牙村居民姚某某主动将其捡到的钱包等物品送交到民勤县公安局蔡旗派出所,希望能找到失主并归还。民警立即根据失主李某身份证信息,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查找其联系方式,并与之取得联系。在核实相关信息后,民警将李某丢失的物品邮寄到了其居住地。李某在电话中对姚某的拾金不昧和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送证上门”很温暖
 

为进一步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出行和聚集,天祝县公安局炭山岭派出所通过辖区各村微信群提醒群众在网上办理相关户籍业务,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组,将办理好的身份证件送证上门,真正做到让群众“零跑腿”“零接触”“零风险”,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日前,古浪县公安局大靖交警直属中队民警在省道316线执勤时捡到一部vivo牌智能手机,针对该情况,执勤民警通过询问周边的人、利用警车喇叭喊话等方式寻找失主。就在民警多方寻找时,失主来了电话,民警在核对信息无误后将手机归还失主。失主对执勤交警连声感谢,说道:“你们真是我们群众的好交警,你们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来源:武威公安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中共武威市委政法委员会 陇ICP备20000376号-1 甘公网安备 62060202000288号
  • 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能源大厦12楼 服务电话:0935-2219679 网站邮箱:wwzfxc@163.com